2021/01/07

Microsoft Teams 團隊 內 頻道 的 檔案 空間有多少可以用呢?

 好的~以下的內容是跟微軟的客服確認過的~

Microsoft Teams 團隊內,每個頻道都有「檔案」區,這個檔案區有多少空間可以用呢?簡單講結論,不管您的企業中有成立多少 Teams  團隊,或有多少頻道,檔案區的容量是採取總量管制的,這個總量跟您租用的帳號數有關,就是 1TB+(租用的帳號數*10GB),這個算出來的空間就是「所有」頻道內檔案最多可使用的空間。


請參看微軟文件 https://docs.microsoft.com/zh-tw/microsoftteams/limits-specifications-teams

內 「儲存空間」 那個部分~


其實,之前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以為,「每個 」Teams 團隊內的檔案空間至少有 1TB,最近要把一些相對大量的檔案轉移上 Teams 的檔案中,感覺似乎不大對勁,又在後台的介面中找不到 Teams 檔案大小或空間的顯示,所以,找到這份文件,想要釐清 Teams 團隊內的檔案空間是有多少可以使用。


照微軟文件的空間計算方式,我們非營利組織的使用概略約是 「Office 365 企業版 E1」 等級,假設我請微軟捐贈 1024 個授權,SharePoint Online 的儲存空間限制就是 1TB +(1024*10GB) = 11TB,也就是我們組織中不管建立多少個 Teams 團隊,裡面有多少頻道,總檔案的容量最高就是 11TB。


所以,各位在使用 Teasm 內的空間時,還是要節省點用呀! 哈哈!

另外補充一點,那我怎麼知道我現在到底 Teams 用掉多少空間了呢?要到 Office 365 後台「系統管理」,看 「SharePoint 系統管理中心」-「網站」-「使用中的網站」,在右上角可以看到~

但是~詭異的是~我以前看這一頁時,從來沒有這個空間顯示,是我們同仁詢問微軟那個空間計算的問題後,它就出現了!不知是否某處有一個開關,要打開才會出現喔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